时日安生(同人本数调ing)

关注前看看置顶,真的拜托了
不善言辞,不会抒情,不敢站队,不爱吃瓜。

【玛咖】审美差异

【没头没尾的无脑甜,脑补一下玛咖逛街然后互相被对方的审美吓得半死

配图点击这里 

【ooc有,慎


浓缩咖啡被玛德莲拽到商业街边的时候整块饼还是懵的。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今早的全部行程。他照常冲了一杯三倍浓缩咖啡,喝的时候不小心撞倒了堆高的实验数据;在他整理杂物的时候玛德莲冲进了他的实验室,一边发出莫名其妙的噪音一边裹着他的肩膀将他拎出门外;然后他就站在了这里,面对着琳琅满目的服装首饰和成群结队的饼干,身旁还站着一天到晚吵得他不安生的男朋友。

“……什么意思。”浓缩咖啡按着隐隐作痛的太阳穴,开始思考砸晕玛德莲后再潜逃回去做实验的可能性。

面前的饼干扯出一副可怜的样子来,撇着嘴委屈得不像样:“浓缩咖啡饼干,你昨天明明答应好我去逛街的。”

昨天?浓缩咖啡再次搅了搅脑内被外界景象刺激得乱成一锅粥的回忆,从最深处扯出了点答案。昨天玛德莲确实有跟他提过这件事——但是他当时正苦手于一个怎么也码不标准的实验数据,压根没心思仔细听对方到底嚷嚷了些什么。

好吧,那看起来确实是我的错。浓缩咖啡清了清嗓子,按下自己没认真听对方讲话的事实:“那就走吧,我只给你一上午时间。”

“好耶!”玛德莲当即欢呼雀跃,像块刚出炉的小饼干似得激动起来。


或许答应玛德莲饼干逛街是个坏提议。浓缩咖啡坐在服装店里的试衣凳上痛定思痛,脑子里全是玛德莲金光闪闪的服装配置和自己那份落在地上的实验报告。此时的玛德莲正从试衣间中冲出来,兴致勃勃地为浓缩咖啡展示身上塞满了扎眼亮片的白金色衬衫。

“好看吗,好看吗!”玛德莲两眼放光。

浓缩咖啡从脸上勉强扯出一抹笑意:“还、还可以。”

“太好了!那我要把这个也买回去。”玛德莲兴高采烈地冲回试衣间。

不要,求你不要让我在衣柜里看见那种东西。浓缩咖啡预料到将来会每天看见这件衣服以后感觉自己的脸都要苍白上半截,但偏偏看见玛德莲那副快乐的表情,他又狠不下心去扫对方的兴。

玛德莲从拉着浓缩咖啡进这家店到现在,一共在这里停留了五分钟,试了三套衣服,每一套衣服都在挑战浓缩咖啡的审美底线。然后他哀戚地想到自己还没遇到玛德莲前见到那些衣服时总会嗤之以鼻,现在却只能坐在店里无能为力地违背本意,昧着良心夸这种衣服漂亮。

我好可悲。浓缩咖啡疲倦地望向玛德莲的试衣间,看见圣骑士团长的身上正裹着一件金碧辉煌的白色大衣。紧接着他更加绝望地意识到,如果自己真的认可对方的每一件衣服,那恐怕接下来自己的衣柜里会被这种衣服塞满。

好恐怖,我想回家。浓缩咖啡绝望地把脸埋进自己的掌心里。


玛德莲凑过去看了看浓缩咖啡看过的那个橱窗。

窗户里摆着一只黑色的圆珠笔,上面嵌着几颗糖果玻璃制成的水钻,造型质朴到摆在桌上可能压根就不会被发现。圆珠笔边摆着的标价却高的吓饼,玛德莲数了好几遍才敢确认后面连着一大串的0。

骑士长看了看身旁结账的男友,又看了看那支笔恐怖的标价,最后又把目光转向了浓缩咖啡手里捏着的那根笔上。

“你确定你要买那个……?”玛德莲小心翼翼地戳戳浓缩咖啡的胳膊。

“怎么了?”浓缩咖啡莫名其妙地看他一眼,随即又顺着他的目光看见了那串标价,立刻恍然大悟,“做实验的工资还是不低的,用不着你帮我付钱。”

“不不,我的意思是,呃,这个会不会有点太贵了?”玛德莲再次确认了那串数字,生怕自己不小心看错了价格。

“还好,质量比较好的话不容易坏。”浓缩咖啡不以为然地接话,从一旁的货架上拎出一瓶墨水。

玛德莲跟上去看墨水的价格,再次倒抽了一口凉气。

“你没在开玩笑吧?”

“当然没有。别露出来这副蠢表情,玛德莲饼干。”浓缩咖啡语毕还颇为嫌弃地瞥了一眼玛德莲手中拎着的购物袋,里面塞满了五光十色的各式衣服,无一例外都华丽至极。

嘿,玛德莲不满,你明明都夸了那堆衣服漂亮的。


“你到底还要在这里看多久?”浓缩咖啡不耐烦地点着手腕上的腕表,他们在这个首饰店停留的时间太久了,久到浓缩咖啡久违地担心起了自己经常忽略的午餐还能不能照常吃上。

玛德莲挑着一块裹着蜂蜜糖浆的金色发卡,试图将它别在自己打理柔顺的刘海上:“很快了,再需要五分钟——你看它好看吗?”

浓缩咖啡看着他头上几乎塞了满头的金饰欲言又止。

“那这个呢?”玛德莲看他犹豫,干脆拿出旁边摆着的第二选项。那是一只嵌着宝蓝色钻石的巨大发卡,浓缩咖啡看见它的第一眼就在思考,怎么会有饼乐意把这种东西别在头上。

不过现在看来,他不得不承认是自己的认知过分肤浅了。

玛德莲还在他身旁试戴着发卡。浓缩咖啡用余光瞥了一眼,立刻就认出了是那套他第一眼就无法接受的发饰套组——如果玛德莲戴着这种发饰陪他上街,那他保不齐就会选择跟对方当场分手。

终于,他从喉间艰难地滚出几个字符:“让它们离你的头发远点,玛德莲饼干,算我求你。”

玛德莲委屈,玛德莲愤恨。听见这句话的玛德莲赌气似得把那堆刚刚试过的发卡拢在一起,丢在了收银员的柜台前:“帮我把它们都包起来吧。”

浓缩咖啡忽然起了杀心。


尽管如此,他们的午饭依旧没能赶上。浓缩咖啡在前往餐厅的时候被一家图书馆绊住了,此时他正带着玛德莲和玛德莲手中的大包小包,细致地研究着面前的培养皿和锥形瓶。

玛德莲感觉到自己的肚子正无声地用饥饿对自己抗议。

“浓缩咖啡饼干,我们不能去吃完饭再看这些吗,我好饿。”平日里活力满满的骑士长头一次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憔悴相。

浓缩咖啡对此嗤之以鼻:“某饼在给自己的头发装饰成杂货店的时候可没说饿。”不过他还是加紧了动作,从柜台上迅速地选出两份实验样品和一只试管,示意玛德莲结完账就去吃饭。

玛德莲又把头凑过去看价格,不出意料地看见一串数字挤在标价牌上,像是在做什么叠叠乐游戏。

玛德莲又进行了一次深呼吸,防止自己被实验器材的高价吓得失去自控力。


踩着午餐结束时间结束了用餐的两块饼走在商业街上。

“浓缩咖啡饼干,我想去逛那家服装店。”

“坚决不行,先陪我去买实验器材,我下午还要用。”

“不要!你买的东西都好贵!”

“不要说得跟你买的东西很好看一样。”

下午3时左右,浓缩咖啡教授和玛德莲骑士长在商业街因购物观念的差异产生分歧,最后以浓缩咖啡被玛德莲借助体型优势拎进服装店为结尾。据某位金发当事饼称,事后浓缩咖啡报复性地拽着他去买了一大堆实验器材,价格还都是超出四位数的那种。


最后两块饼终于在商业街尽头互相道了别。

浓缩咖啡摁着太阳穴,努力消化着被玛德莲的品味荼毒过的审美;玛德莲则还在掰着指头计算浓缩咖啡今天究竟为了所谓的实验器材花了多少冤枉钱。

“玛德莲饼干。”在长久的沉默声中,浓缩咖啡终于勉强找回了点对话能力。

“嗯?”玛德莲从脑内那串漫长的标价计数中抬起头。

“为了我们双方考虑,”浓缩咖啡难得地在实验室外露出了疲倦神情,“我们下次……还是不要一起逛街了的好。”

评论 ( 23 )
热度 ( 1168 )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时日安生(同人本数调ing) | Powered by LOFTER